不只傳承傳統藝術  還要共創善美生活

若文化代表一個國家、社會的精神,博物館、美術館等文化場館可以充分看出這個國家的文化程度,經濟要持續成長,文化產業是一個重要關鍵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採行ROT方案委託本基金會經營,打造令人感動的傳統藝術中心要結合現代人需求,用文化創意來說文化、感受文化並感動人心,讓更多人認識並樂於接近與學習,提供本土藝術家及傳統技藝人才一個夢想可實現的展現空間及舞台。

打造一個夢想可以實現的文化場域,需要有心經營的企業及富有經驗的專業團隊,以誠實的心念作務實的規劃,並懷著對土地的謙卑與疼惜的心,保存傳揚深深感動我們的傳統藝術,共同創造更多動人的文化風景。全聯實業於104年11月成立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,以非營利組織型態經營國立傳統中心宜蘭傳藝園區。

我們深知台灣傳統藝術  是民間生活之精華寶藏

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將聚焦營運四大目標,「傳藝的培力基地」、「跨界的交流平台」、「文化產業的實踐場域」、「文創的輸出港口」,共創傳藝園區嶄新願景。

我們深知台灣傳統藝術是民間生活之精華寶藏,扎根於生活,也流傳於生活,而傳統藝術真正價值就在「人」。因此,在傳藝中心的經營上,特別凸顯「人」的價值,透過串聯臺灣土地上俱有善美精神及傳統價值的優秀團體與人才,打造活性跨度的新型文化複合空間,將表演、工藝、創意人才交互輸出,達到傳播、傳承、與永續的文化土壤,擴大臺灣傳統藝術文化輸出,以傳薪創藝達到立地扎根,用文化服務達到無遠弗屆,串聯薪傳臺灣藝術人才。同時亦透過多元豐富的手作體驗與精彩表演,讓所有人都能成為傳統藝術與善美價值的種籽。

我們深知台灣傳統藝術  是民間生活之精華寶藏